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上海中心大厦获评最美摩天楼:螺旋大楼成亚洲风尚

上海中心大厦获评最美摩天楼:螺旋大楼成亚洲风尚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04日09:51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全球知名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安波利斯刚刚揭晓了2015年摩大大楼奖,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上海中心大厦位列榜首。螺旋式摩天大楼在中东和亚洲似乎尤其受欢迎,这种大楼迅速成为摩天大楼的建筑趋势。

英媒称,全球知名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安波利斯刚刚揭晓了2015年摩大大楼奖(根据设计和功能性评判新摩天大楼的奖项),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上海中心大厦位列榜首。

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2日报道,这座127层的玻璃摩天大楼是2015年竣工的,看上去像是在围绕一个轴心旋转,螺旋式升至空中。评判委员会在一项声明中说,这座摩天大楼因其在设计和功能上的卓越而胜出。

报道称,要想有参评资格,建筑至少要328英尺高(约100米——本网注)。上海中心大厦高2073英尺(约632米),是仅次于迪拜哈利法塔的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上海中心大厦花费了近七年时间才完工,预计建设成本约为24亿美元

上海中心大厦由美国建筑设计公司晋思公司和中国建筑师夏军领衔设计,高度并不是其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点。它还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世界上最高的餐厅、一个观光台和一个景观泳池。内部拥有办公室、商店和餐馆。

位列第二的是莫斯科的进化大厦,它拥有与上海中心大厦类似的螺旋式玻璃外立面。

螺旋式摩天大楼在中东和亚洲似乎尤其受欢迎,这种大楼迅速成为摩天大楼的建筑趋势。正如英国建筑和设计网络杂志“德津”所指出的,工程和建造上的技术进步使得螺旋式摩天大楼被推广开来,这是对传统线形摩天大楼的一种重新思考。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