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北京铜牛集团助力“神十一” 打造航天员用品

北京铜牛集团助力“神十一” 打造航天员用品

新华网2016年10月28日09:59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17日顺利发射升空,而两位航天员所穿的生理信号背心、保暖内衣等正是由北京时尚控股旗下的铜牛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和提供的。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10月17日顺利发射升空,而两位航天员所穿的生理信号背心、保暖内衣等正是由北京时尚控股旗下的铜牛集团有限公司研发和提供的。

“与我们普通内衣强调舒适性不同,航天员内衣首先要保证的是功能性,然后才是舒适性,尤其是航天生理信号背心,涉及到航天员信息采集,至关重要。”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北京铜牛集团2001年与航天员中心建立合作关系,“神五”“神六”“神七”“神九”“神十”,以及这次的“神十一”发射任务中,铜牛为航天员设计研发了航天生理信号背心、航天员保暖内衣、航天内衣、航天手套、航天包等产品。

“航天内衣的各项技术指标都非常严格,比如重量一定要在规定范围内,而既要达标,又要为航天员穿着的舒适性考虑,任务非常艰巨。”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胡静介绍,为了达到航天内衣各项技术指标,铜牛研发团队从原材料筛选到面料织造再到成衣设计制作,都经过多次的试验和检测,从自检到互检再到专检,每次检测都是不同的检验标准,每次检测都相当于一次专项研发,信号背心、保暖内衣等产品更是要“私人订制”,最终达到了验收标准。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