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中青国际在法兰克福书展上推出高品质图书

中青国际在法兰克福书展上推出高品质图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4日21:3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第68届法兰克福书展23日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展会期间,中国青年出版社国际有限公司(中青国际)推出的多册高品质图书受到海外出版机构青睐。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第68届法兰克福书展23日落下帷幕。在为期5天的展会期间,中国青年出版社国际有限公司(中青国际)推出的多册高品质图书受到海外出版机构青睐。

展会期间,中青国际推出《最美的中国古典艺术》《最美的中国陶瓷艺术》《最美的中国古典家具》《中国风俗画稀世珍品——乾陵南巡图》《当时尚遇见插画》等100余个文化艺术和创意设计类图书与选题,其中法文版《中国风俗画稀世珍品——姑苏繁华图》和意大利文版《如画四季——中国古典绘画中的最美花卉》为全球首发。

中青国际总经理兼总编辑郭光介绍说,为保证文字的专业性和可读性,两部首发图书均由中央美术学院的学者撰写正文与图释说明,外文译者来自母语国家,并由海外专家及汉学家逐字逐句进行审校,实现了中国元素的国际表达。两部图书成功首发再次说明中国题材的图书在国际市场上有特殊的价值。

法文版《中国风俗画稀世珍品——姑苏繁华图》的合作出版方——法国西特戴拉艺术出版社总裁弗朗西斯表示,该书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中国古典文化,从艺术、历史、经济、社会等角度全面解析图像,读者可以在欣赏中国传统长卷艺术的同时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及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意大利文版《如画四季——中国古典绘画中的最美花卉》的合作出版方——意大利蒙达多利艺术出版社总编辑瓦伦蒂诺对该书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她认为,这本书不但试图为读者全面呈现最具东方魅力的花卉作品,而且诠释了它们背后独具特色的中国文化内涵。

作为较早“走出去”的中国出版企业,中青国际在成立9年间陆续推出了《中国》《西藏》《中国园林艺术》《最美的中国古典绘画》《中国当代摄影艺术》《中国艺术5000年》等文艺图书,得到法国、意大利等国知名出版商的认可。(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