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私享汇”井冈山论道

“私享汇”井冈山论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20日11:0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金秋十月,烟雨朦胧中的井冈山美得令人陶醉,呼吸着甜美的空气,享受着满眼的绿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私享汇——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论坛”于19日成功举办,全国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

新华社记者南春雪 赵婕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金秋十月,烟雨朦胧中的井冈山美得令人陶醉,呼吸着甜美的空气,享受着满眼的绿色,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主办,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私享汇——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论坛”于19日成功举办,全国文化旅游投资发展联盟筹备委员会正式成立。

私享汇——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论坛现场

“私享汇”是个有诗意的名字,也是个有实意的活动,它是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专为私募基金行业打造的高端交流平台,目前已举办22期。“私”指私募基金行业,“享”指共同分享,“汇”指汇聚交流。同时,“私享”与“思想”谐音,指思想的碰撞与交流。

发展文化旅游既有助于各地区各民族的文化传承,又可对当地经济做出贡献,是社会利益与经济利益双收的好事情。

论坛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介绍说,此次论坛举办选址于井冈山是有特殊意义的,这里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他表示,希望论坛能促进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促进像井冈山这样的红色旅游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论坛讨论热烈,是文化旅游产业与私募基金的一次有力的思想碰撞,持续四小时的论坛上,中新融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松蕾、消费服务事业部负责人胡维波,江西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曾少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副总裁钟文明等文化旅游企业代表和私募基金高管等相关专家,积极探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给私募基金行业带来的机遇,探索私募基金参与文化旅游产业投资的路径与模式,共商引入长期资本促进文化创新、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竞争力和推动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