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长征主题红色动漫走进北京和平里一小

长征主题红色动漫走进北京和平里一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9日11:3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10月14日,26集长征主题系列动画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走进北京市和平里第一小学,用动漫的形式给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故事。和平里一小近千名师生以主题校会的形式现场观看了这部红色动漫。

10月14日,26集长征主题系列动画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走进北京市和平里第一小学,用动漫的形式给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故事。和平里一小近千名师生以主题校会的形式现场观看了这部红色动漫。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铭记中国革命的辉煌征程,让青少年一代了解红军长征历史,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联手国内动漫领军企业大业传媒集团,取材长征中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历时近两年时间,由真人真事改编制作了长征题材系列动画片《寻找英雄——小淘气长征记》。该片通过主人公小淘气和星贝贝“寻找真正的英雄”为主线,以孩子的视角进入长征的历史环境,一起体验长征的艰苦,经历期间的危难与离别,感受英雄人物所带来的精神震撼。

和平里一小五年级5班的李佳宁同学深受感动,“红军的炊事班长‘大铜锅叔叔’把最后一点粮食省给了战友,自己边行军还要边挖野菜为大家做饭,最后牺牲在长征路上。老班长那种舍己为人、艰苦奋斗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和平里一小校长洪爱民表示,“小淘气长征记”这部动画片选材朴实、贴近孩子的受众特点,同时又立意高远、寓教于乐,让恢宏严肃的历史化身于生动有趣的动漫,易于孩子们理解、接受并认同。洪爱民谈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教育引导,我们呼唤更多象‘小淘气长征记’这样优秀的儿童题材,在孩子们中展现真、善、美的东西,传递正能量”。

据主创方代表、大业传媒漫奇妙公司总经理田佳介绍,该片的产生历经艰苦漫长的创作。大业传媒投入专业力量、历经几十场策划研讨、深入校园征求意见,以严谨的创作态度再现党的发展历程,讲述长征的动人故事,该片题材全部选自长征中真实的故事和真实的人物,这些人和事都不为广大孩子们所知,也因此形成了该片的特色:平凡的人讲述不平凡的事。

据悉,该片被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挑选作为青少年红色教育的范本,希望能够不辱使命,并能够以此为起点,带动引领更多文创企业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推出更多红色经典作品,并通过连环画、手绘本、影视、游戏等多种表现形式,寓教于乐,吸引更多青少年以及成年受众成为积极健康的文艺作品的忠实粉丝。

据了解,《寻找英雄——小淘气成长记》已从18日起,每天10:30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此外,该片还将陆续在其他主流电视媒体及视频网站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