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发布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6:1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逐梦丝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发布会1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介绍,此次作品展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车队活动的收官成果,希望能为观众呈现一幅全景丝路的壮丽画卷。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在发布会上致辞。焦旭锋摄。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在发布会上致辞。焦旭锋摄

《逐梦丝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发布会16日下午在北京国际摄影周举行,据作品展主办方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介绍,此次作品展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车队活动的收官成果,希望能为观众呈现一幅全景丝路的壮丽画卷。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于10月15日至23日在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3号厅开展,展览作品精选自三年来新华社丝路车队沿途拍摄的数十万张照片,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表现形式,分国别展示沿途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

徐玉长指出,自2014年来,我们已连续三年组织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跨国大型车队活动,由十辆上汽大众途观组成的活动车队,已跨越亚欧大陆19个国家,累计行程近6万公里,一路上展示中国开放合作、和谐包容的新形象,反映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联通融通的新景象,增进沿线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夯实民间来往之基,铺就文化交流之路,架起经济合作之桥。

图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领队焦旭锋在发布会上介绍项目情况。李文摄。

图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领队焦旭锋在发布会上介绍项目情况。李文摄

“我们一个团队,33人,11台车,用90天时间,横跨欧亚大陆两万公里,打造丝路行进式报道的先河;目前团队已经完成了对丝路沿途二十余个国家、上百座城市的深入探访。”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活动领队焦旭锋介绍,同时,团队通过VR技术,全景呈现丝绸之路风采;利用网络直播,全程纪录沿途省份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寻“一带一路”给世界、中国带来的新变化,展示丝路沿途的悠久历史和人文风光。

“在帕米尔高原,在蓝茵河畔,在阿什哈巴德的天然气田,在德黑兰的地铁生产车间,在明斯克‘中白工业园区’,在索菲亚的中药基地,在汉诺威国展厅莫斯科城里的中药基地,在莫斯科的中国城里,三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在用镜头记录着丝绸之路上的难忘故事”,焦旭锋说。

图为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进在发布会上致辞。李文

图为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歌华文化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岳进在发布会上致辞。李文摄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揭幕。李文摄。

图为与会嘉宾共同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揭幕。李文摄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岳进、苏州汪永亨丝绸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生、北京臻品悦动有限公司CEO张宏阳、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刘涛、北京思度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李现民、如家酒店集团北华北、南华北、北华西区域市场销售副总监王燕霞共同为此次摄影作品展揭幕。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及三十余家媒体代表出席了影展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6月17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从河南洛阳出发,行经我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境外穿越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终抵达荷兰鹿特丹,行程2.2万公里,历时3个月。沿途记录“一带一路”建设伟大进程,全媒体报道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采访车队大量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现场新闻直播等创新传播方式,让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丝绸之路。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