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2)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6:1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逐梦丝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15日至23日在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3号厅开展。本次展览作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活动的收官成果,联合北京国际摄影周平台,将为观众呈现全景丝路的壮丽画卷。

据了解,为推进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新华社自2014年来,已连续三年组织以丝绸之路为主题的大型车队跨国采访活动,由十辆上汽大众途观组成的采访车队,跨越亚欧大陆19个国家,累计行程近6万公里,一路上展示中国开放合作、和谐包容新形象,反映中国与沿线国家共商共建、联通融通新景象,增进沿线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夯实民间来往之基,铺就文化交流之路,架起经济合作之桥。

图为小观众在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荣耀V8影像专区内体验VR设备。

图为小观众在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荣耀V8影像专区内体验VR设备。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通讯社图片中心、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大型摄影主题的公共文化活动。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于10月15日至10月23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活动分为开幕活动、系列展览、摄影讲堂、摄影市场、特约活动五大板块,以中华世纪坛为主场地,另有多项展览、论坛和主题活动分布在6个城区20个站点举行。今年,北京国际摄影周的主题是“影像·在场”。其含义为穿越了历史的“影像”连接起三种“在场”:摄影者的拍摄“在场”,批评者的解读“在场”,欣赏者的观看“在场”。北京国际摄影周为三者的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见证历史,留存影像,表达观点,提供可能,这也是北京国际摄影周2016对摄影“在场”的表达。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