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17日16:1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逐梦丝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15日至23日在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3号厅开展。本次展览作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活动的收官成果,联合北京国际摄影周平台,将为观众呈现全景丝路的壮丽画卷。

图为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及北京市相关领导共同参观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展厅。

图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厅。

《逐梦丝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10月15日至23日在2016北京国际摄影周中华世纪坛影像艺术空间3号厅开展。本次展览作为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活动的收官成果,联合北京国际摄影周平台,将为观众呈现全景丝路的壮丽画卷。

据主办方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介绍,本次摄影作品展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的凯旋收官之作,作品精选自三年来新华社丝路车队沿途拍摄的数十万张照片,采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表现形式,分国别展示沿途国家和地区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发展成就和文明成果。本次展览还专门设立了VR展区,使用Pico Neo虚拟现实一体机播放沿途美景,观众将感受到全景丝路的梦幻效果。除此之外,荣耀V8手机跟随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全程拍摄、记录,为世人呈现手机镜头下的丝路沿途盛景。同为“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成果的“‘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荣耀V8影像专区”和“带你看世界”——新华社摄影记者专题讲座也将于北京国际摄影周期间开放和举行。

图为观众参观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厅。

图为观众参观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厅。

图为观众参观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摄影作品展厅。

今年6月17日,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从河南洛阳出发,行经我国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等省区市,境外穿越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终抵达荷兰鹿特丹,行程2.2万公里,历时3个月。沿途记录“一带一路”建设伟大进程,全媒体报道沿途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情况,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采访车队大量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现场新闻直播等创新传播方式,让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丝绸之路。

此外,车队在沿途的维也纳、法兰克福、米兰等城市还策划举办了系列推介会和主题论坛,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投资的企业搭建起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一带一路全球行”采访车队还重点打造了“中国之礼”概念,把代表中国文化符号和文化自信的瓷器、丝绸、茶以及“中国制造”纳入“中国之礼”,赠予沿线国家和城市代表,助力“中国制造”和“中国品牌”走出去。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