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5万平方米国庆花卉成北京游园新亮点

5万平方米国庆花卉成北京游园新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2日15:0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节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40.8万人次,同比增幅11%。各大公园5万平方米的国庆花卉布置成为国庆游园新亮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新华社记者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节首日,北京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40.8万人次,同比增幅11%。各大公园5万平方米的国庆花卉布置成为国庆游园新亮点,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1日,天坛公园、北海公园、颐和园三大历史名园最受市民游客青睐,游客接待量分别为6.3万人次、6.1万人次和4.9万人次。此外,中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的游客量增幅近一倍。

国庆期间北京正值金秋最美季节,各大公园内的景观景致、花卉布置呈现出最佳观赏状态,引来许多游人欣赏、拍照。香山公园上山索道满员,北京植物园赏菊游客不少,颐和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等热门景点游人如织。

为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今年北京各大公园内的花卉布置面积达5万平方米。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预计2日至5日为游园高峰,建议游客市民错峰出行,并推荐颐和园西门、天坛公园西门、北京动物园西北门等13处公园“冷门区”,使游客出行更快捷方便。(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