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新疆:十一黄金周多景区出台措施力保游客舒心赏美景

新疆:十一黄金周多景区出台措施力保游客舒心赏美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2日14:3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十一黄金周首日,秋日里渐已转凉的新疆迎来人们出游的热潮。新疆多景区出台措施,确保游客舒心赏美景。

新华社记者白佳丽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十一黄金周首日,秋日里渐已转凉的新疆迎来人们出游的热潮。新疆多景区出台措施,确保游客舒心赏美景。

素有“人间净土”之称的喀纳斯景区,不久前的初雪令其景色愈加迷人。今年黄金周期间,景区网站及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景区内客流量,门票销售、酒店入住情况,以及停车场车位信息,便于游客错峰出行,避免出现往年黄金周期间景区游客“井喷”导致自驾游游客滞留情况。

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胡强表示,黄金周期间,喀纳斯景区重点加强门票站、停车场、换乘中心及各景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并采取团队和散客错峰分时进园,以保障游客少排队,减少滞留时间。

往年同样是游客“扎堆”的吐鲁番葡萄沟景区,今年黄金周期间实行景区内部调峰措施。景点工作人员根据各景点游客人数及时调整游览线路,引导现场游客错峰参观。

同时,景区管委会建立预警机制,游客数量达到承载顶峰时,将暂停游客进入景区。吐鲁番葡萄沟景区还在各易堵点增设了引导人员,及时疏导游客。

位于新疆北部的可可托海景区宝石沟开通了自驾、徒步、寻宝等多种路线,为游客提供个性的旅游选择。景区还增加了区间车运力,根据客流量实时调整区间车运行路线,分流高峰时段的游客。

天池、天山大峡谷等景区也在黄金周期间加强了人力部署,应对旅游人数高峰时的游客疏导和游客安全保障工作。(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