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广西出台广电管理条例规范运营服务

广西出台广电管理条例规范运营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7:2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此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条例除了将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播放、传输纳入调整范围,还将广播电视运营服务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公共视听节目服务等活动纳入了调整范围。

新华社记者黄浩铭 夏军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日前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管理条例》,此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条例除了将广播电视节目的采编、制作、播放、传输纳入调整范围,还将广播电视运营服务和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公共视听节目服务等活动纳入了调整范围。

条例规定,非公有资本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可以投资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络广播电视台的科技、音乐、体育、娱乐等节目的制作,为非公有资本参与广播电视发展提供法律依据。

条例对新业态作出规定,明确了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需具备资质和节目规范、公共视听载体播放视听节目的监管措施。

此外,条例突出了内容管理,对广播电视节目进行了规范。在安全播出方面,明确了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的应急管理责任以及业务单位的应急处置责任。对播放有偿新闻、虚假新闻等禁止性行为设定了法律责任。(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