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十一”期间内蒙古降温降水刮大风

“十一”期间内蒙古降温降水刮大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1日17:2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1日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将受到较强冷空气侵袭,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局地降温8至10摄氏度,并伴有降水和大风天气。公众出行需添加衣物、配备雨具。

新华社记者王靖

呼和浩特(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1日从内蒙古气象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内蒙古将受到较强冷空气侵袭,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局地降温8至10摄氏度,并伴有降水和大风天气。公众出行需添加衣物、配备雨具。

国庆长假7天,内蒙古地区几乎是冷空气贯穿始终,将有两股较强冷空气先后影响内蒙古,会给公众假日出游带来不利影响。第一股冷空气将于1日至4日出现,届时呼和浩特市及其以东盟市将出现分布不均的小雨、雨夹雪或雪,气温也将随之下降。其中,锡林郭勒盟及其以东地区降温猛烈降水量大,最低气温都将降至0摄氏度以下,降水量最多的地方可达24.9毫米,并伴随5级以上风力。

5日至7日,第二股冷空气继续搅局内蒙古“十一”黄金周,表现形式以降温为主,并伴有弱降水。全区大部气温下降6至8摄氏度,东部多个盟市气温下降8至10摄氏度。6日、7日,赤峰市以西的各盟市将出现分布不均的小雨或雨夹雪,累积降水量为0.1至9.9毫米。

内蒙古气象局介绍,1日至4日,呼和浩特市及其以东地区受降雨影响明显,不利于旅游出行。胡杨林景区、响沙湾景区、成吉思汗陵景区地处内蒙古西部,天气条件较好,适宜观光旅游。5日至7日,内蒙古大部地区不适宜旅游出行。气象部门提醒,“十一”期间在内蒙古出行,切记防寒保暖、配备雨具。受降水影响,内蒙古主要公路路面湿滑,不利于高速行车,公众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