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法媒:姚明入列美国篮球名人堂 成身高最高成员

法媒:姚明入列美国篮球名人堂 成身高最高成员

参考消息网2016年09月11日08:57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法媒称,中国篮球明星姚明以及奥尼尔和艾弗森等另外9名前NBA明星周五将正式位列美国篮球名人堂。

法媒称,中国篮球明星姚明以及奥尼尔和艾弗森等另外9名前NBA明星周五将正式位列美国篮球名人堂。

据法新社9月8日报道,今年4月,评选委员会宣布了即将入选篮球名人堂的完整阵容。篮球名人堂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2011年退役的姚明将以2.26米的身高成为篮球名人堂最高的成员。

姚明8日说:“我非常感谢评选委员会,当我环顾名人堂里的照片时,我第一次感到自己很渺小。”

即将迎来36岁生日的姚明,8日在其曾经的对手、洛杉矶湖人队明星奥尼尔的帮助下穿上了篮球名人堂的夹克。

报道称,在加入NBA休斯敦火箭队之前,姚明在1997年至2002年效力于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目前,火箭队已经为“篮球名人堂”输送了最高和最矮的两位成员,最矮的成员是身高仅1.75米的卡尔文·墨菲。

在8个NBA赛季中,姚明平均每场获得19.2分和9个篮板。他曾8次当选NBA全明星队中锋,但因为一系列腿伤而不得不退役。

在赛场外,他努力成为一名全球体育大使,这也巩固了他的声望。

现年44岁的奥尼尔在其19年的NBA职业生涯中曾为6支球队效力,并4次夺得NBA总冠军头衔,前3次是2000年至2002年在洛杉矶湖人队,第4次是2006年在迈阿密热队。奥尼尔职业生涯平均每场获得23.7分,10.9个篮板和2.3个盖帽。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