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外媒:腾讯86亿美元收购芬兰《部落冲突》手游开发商股权

外媒:腾讯86亿美元收购芬兰《部落冲突》手游开发商股权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23日09:44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英媒称,腾讯将斥资86亿美元从日本软银购入芬兰《部落冲突》手游开发商的多数股份,这笔交易将令这家中国科技公司成为国际网络游戏巨头。

英媒称,腾讯将斥资86亿美元从日本软银购入芬兰《部落冲突》(Clash of Clans)手游开发商的多数股份,这笔交易将令这家中国科技公司成为国际网络游戏巨头。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2日报道,收购Supercell 84%股份的这笔交易,使该游戏公司的估值达到约102亿美元,这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手机聊天软件微信的运营商有史以来最大一笔海外收购。腾讯在美国已经投资了几家游戏公司,包括防暴游戏(Riot Games)、Glu Mobile和Epic Games。

Supercell的首席执行官Ilkka Paananen表示,该交易的一大吸引力在于能获得3亿腾讯游戏用户。他补充说:“推动我们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尽可能多地接触游戏用户。”

腾讯高管刘炽平(Paananen表示,刘炽平曾是Supercell旗下手游《Clash Royale》排名前一百的玩家之一)表示,该交易有助于腾讯拓展中国以外的手机游戏市场。他说:“我们看好网络游戏。我们希望获得这一市场的敞口。”

他补充说,Supercell将保持独立,并保留现有管理层和雇员。

报道称,得到一组少数股东支持的这笔收购,是今年中国大企业海外并购交易浪潮中的最新一笔。汤森路透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公司境外交易总额近1200亿美元,打破去年全年1115亿美元的纪录。

中国科技公司做出最新动作之际,身为日本电信和互联网明星企业之一的软银正遭遇艰难时期。

该交易出炉之际,软银总裁、谷歌前高管尼科什·阿罗拉(Nikesh Arora)宣布从这家日本公司辞职,说明该集团战略逆转。该公司在2013年收购Supercell多数股份,且就在去年还进行增持——该举措曾被认为是长期战略投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