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外媒:好莱坞对中国市场日益依赖 《魔兽》在华大卖

外媒:好莱坞对中国市场日益依赖 《魔兽》在华大卖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14日10:50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美媒称,上周末,好莱坞再次显示了它在票房上对中国的日益依赖。斥资1.6亿美元由视频游戏改编的电影《魔兽》在美国令人失望,在中国却创下票房最高纪录。

美媒称,上周末,好莱坞再次显示了它在票房上对中国的日益依赖。斥资1.6亿美元由视频游戏改编的电影《魔兽》在美国令人失望,在中国却创下票房最高纪录。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13日报道,这部电影在美国和加拿大收获约2440万美元,与其巨大的制作成本比起来不算优异。但在中国,它吸引了大批观众,上映五天的票房总额高达1.56亿美元。

报道称,《魔兽》从很多方面来讲正是好莱坞专为国际市场打造的那类电影。它改编自全球热门素材,并得到了若干海外投资人的支持。此外,与美国观众相比,中国观众觉得该电影更吸引人。

票房分析人士曾预计,这部电影需要在中国取得好成绩才能弥补它在美国本土的亏空。MKM同仁公司的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说:“这部电影若要成功,就必须在中国火爆。”

据估计,中国将在2017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票房市场。中国的影院建设蓬勃发展,多厅影院从都市中心扩展到乡村地区。但中国并不单纯是好莱坞的自动取款机。

在中国,电影公司通常约25%的收入来自票房,而在美国的比例约为50%。此外,中国尚未建立完善的映后市场,这个市场可以通过DVD销售和其他家庭娱乐方式提供源源不断的收入。

不过,该国的品位决定了某些好莱坞电影能否得到青睐,电影公司想方设法让其影片被列入中国政府每年引进的34部电影。国内票房惨淡的《环太平洋》获准拍摄续集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基于它在中国市场的成功。

报道称,《魔兽》在中国引起的反响尤为热烈。该影片由传奇影业公司制作,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被中国的大连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收购。

《魔兽》创下引进片冲破票房10亿元人民币(合1.52亿美元)大关的最快纪录,用时仅114个小时。该片的全球总票房为2.86亿美元,其中IMAX公司贡献了2750万美元。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