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百老汇是怎样替投资人赚钱的?

百老汇是怎样替投资人赚钱的?

腾讯财经2016年06月14日09:35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对于投资者来说,百老汇神剧《汉密尔顿》(Hamilton)成了一颗摇钱树。这是很少见的情况。要知道,仅有大约25%的百老汇音乐剧是盈利的。但是,那些盈利的音乐剧——比如说《汉密尔顿》——通常能造出很多钱。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一直钟情于投资百老汇的原因。

据CNNMoney报道,对于投资者来说,百老汇神剧《汉密尔顿》(Hamilton)成了一颗摇钱树。

这是很少见的情况。要知道,仅有大约25%的百老汇音乐剧是盈利的。但是,那些盈利的音乐剧——比如说《汉密尔顿》——通常能造出很多钱。这也是为什么投资者一直钟情于投资百老汇的原因。

在《汉密尔顿》之前,还有一部经典剧目让投资者的腰包迅速鼓起来,它就是《开心窝》(Fun Home)。这部原创音乐剧是第69届美国戏剧最高奖项——托尼奖的大赢家,获得五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音乐剧、最佳音乐剧导演、最佳音乐剧剧本、最佳音乐剧男主角,以及最佳原创音乐(音乐/歌词)。颁奖时刻是具有历史意义的,因为《开心窝》是百老汇首部女同性恋题材的音乐剧。

马克•塞维尔斯和耶西•霍尔威兹,都是《开心窝》的投资者。两人清楚地记得颁奖典礼举行的那个晚上。当《开心窝》问鼎托尼奖时,这两位投资者和其他投资者一同欢呼雀跃,并看到大把大把的钞票蜂拥而至。

塞维尔斯说,“我们认为《开心窝》是一部值得投资的音乐剧。它是如此有吸引力,和传统股票、共同基金或ETF存在很大的不同。”在获得托尼奖之后,这部音乐剧的受欢迎度直线攀升。塞维尔斯和霍尔威兹仅看过两遍,因为太难买到票。

投资百老汇,不便宜

投资百老汇,并不便宜。通常,一部音乐剧要耗资百万。而且,制片人和导演不想和“一大堆”投资者做生意,因而他们一般会寻找“一小撮”能拿出大笔资金的投资者。比如说,塞维尔斯和霍尔威兹均为《开心窝》投资了2.5万美元

投资百老汇,很像一笔私募股权投资,或租房子。你先把钱投在一部音乐剧上,然后每隔几周从票房销售中拿到一部分钱。音乐剧受欢迎的时间越长,你赚的钱越多。

百老汇制片人金佰利•罗兰•伊顿指出,“在很多情况下,百老汇的格言是真的,比如说‘你不能以此为生,但却可能突然发大财’。”

如何从音乐剧身上赚钱

塞维尔斯和霍尔威兹已经从《开心窝》的投资中赚到很多钱,而且钞票仍源源不断地流入他们的口袋。这部音乐剧仅上映一年多。而且,这两位投资者还可以从《开心窝》的“额外津贴”——比如说开放夜场表演以及受邀参与特殊活动中获利。

不过,对于百老汇投资者来说,真正赚钱的时候是在音乐剧进行巡回演出时。2017年和2018年,《汉密尔顿》将在美国全国范围内进行巡演,同时也将在欧洲和澳大利亚进行国际巡演。今年晚些时候,《开心窝》将开始美国巡演。不管音乐剧什么时候表演,投资者都可以分到钱。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