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穆家善焦墨画国际巡回•青岛展11日隆重开幕

穆家善焦墨画国际巡回•青岛展11日隆重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6月12日09:1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6月11日,大道至简——穆家善焦墨画国际巡回•青岛展于青岛宝龙美术馆隆重开幕。

6月11日,大道至简——穆家善焦墨画国际巡回•青岛展于青岛宝龙美术馆隆重开幕。画展展出了穆家善今年创作的焦墨山水、花卉等题材的共116幅作品,给夏日的青岛艺坛吹进了一股清风,带来了一场中国画当代艺术探索的视觉盛宴。开幕式由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刘万鸣主持。

穆家善中国画国际巡回展始于2008年, 首展在联合国世界银行华盛顿总部举办。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赞扬穆家善的艺术是来自遥远东方的中国画那种深远旷达之美,是追求天人合一的美学之美,在穆家善的画面中流淌着令人陶醉的意蕴。中国驻美大使馆公使谢锋参赞激动地表示,穆家善以自己的艺术在世界舞台上激情绽放,十余年来,他应邀为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数十所世界著名高校博硕生演讲中国艺术,他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为中国艺术赢得了世界的尊重和掌声,他是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的友好使者和功臣。

穆家善教授,现任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研究员。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焦墨山水画高研班导师。他在美国大学从事教学与创作十八年,被中国驻美大使馆授予“中国文化大使”奖牌、被誉为海外中国画代表画家、焦墨山水画坛领军人物,2011年穆家善独创了“焦墨千毫皴”绘画技法,产生广泛影响,成为中国首位焦墨山水画硕士研究生导师,焦墨绘画作品被选入高等教育“十二五”全国规划教材与中国美术学院系列教材《山水画教程》。 2012年,以国际杰出艺术学者身份从美国被引进回国工作。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名誉主任邵大箴认为,穆家善先生所做的努力就是让中国水墨画在国际上得到承认,他是从一个是深入挖掘传统,他对传统的认识不仅是在国内在南京艺术学院所打下的基础,而且到国外和国外的艺术一比较,反而激发起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情,进一步的深入研究传统,他为什么把他出国之前新文人画的套路逐渐冷淡的,专注于焦墨山水,重新进行挖掘。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