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理财故事 > 外媒:中国百万富豪家庭数量全球第二 仅次于美国

外媒:中国百万富豪家庭数量全球第二 仅次于美国

参考消息网2016年06月10日09:40分类:理财故事

核心提示:去年全球共有1850万个百万富豪家庭,其中美国拥有超过800万个富豪家庭,中国有207万个,日本有108万个。

外媒称,根据一项调查,英国拥有的“百万美元富豪”家庭数量多于德国与法国的总和。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6月8日报道,只有美国、中国和日本拥有的富豪家庭数量多于英国。新的调查显示,去年英国有96.1万个家庭拥有至少价值100万美元的可投资资产,比如储蓄和股票,但不包含房产。

虽然很多消费者感到经济拮据,但2014年至2015年间,英国百万富豪家庭的数量增加了10.6万个。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的分析报告未考虑富豪们拥有的住房和诸如艺术品及珠宝等奢侈品。

去年富豪拥有的世界财富比例为47%,预计2020年将升至52%。

去年全球共有1850万个百万富豪家庭,其中美国拥有超过800万个富豪家庭,中国有207万个,日本有108万个。

就百万富豪家庭比例而言,列支敦士登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略低于19%的人口是百万富豪。紧随其后的是瑞士,百万富豪人口占15%。

法国《回声报》网站6月7日报道,家庭越来越富有,但财富增加速度有所放慢。2015年全球所有家庭的财富平均增加了5.2%,而2014年增幅为7.5%。波士顿咨询公司发表的《2016年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全球个人所拥有的资产达到168万亿美元。富豪家庭(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占据了所有家庭总财富的47%;欧洲的这个比例稍低,为31%;北美洲的比例最高,为63%。

报告还显示,未来5年,亚洲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家庭的数量将以每年16%的速度增加。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