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全球第二大钻石6月将于伦敦拍卖 或价值7000万美元

全球第二大钻石6月将于伦敦拍卖 或价值7000万美元

腾讯财经2016年05月06日16:33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全球第二大钻石Lesedi la Rona即将被拍卖,有望拍出7000万美元的高价。这颗1109克拉的宝石级钻石,大小和网球差不多。6月份,这颗巨型钻石将被苏富比拍卖,拍卖地点定在伦敦。

据CNNMoney报道,全球第二大钻石Lesedi la Rona即将被拍卖,有望拍出7000万美元的高价。

这颗1109克拉的宝石级钻石,大小和网球差不多。6月份,这颗巨型钻石将被苏富比拍卖,拍卖地点定在伦敦。

去年11月份,这颗钻石在南非的博茨瓦纳被发现。Lesedi la Rona意为“我们的光”。因为太大,潜在价值无法被常规评测,Lesedi la Rona的估价需要数月才能完成。

苏富比指出,这颗巨钻的存在年限介于25亿至30亿年。

苏富比珠宝部门主席大卫•贝内特(David Bennett)指出,“这颗钻石不仅仅是尺寸和质量是最高级别的,而且年代非常久远,是此前公开拍卖中不曾有过的。”

拥有这颗钻石的加拿大公司Lucara指出,该公司在博茨瓦纳开采的一个名叫“卡罗”的钻石矿脉的南端发现这颗巨大的钻石的。Lucara声称,这是100多年来世界发现的最大的一颗钻石,而这个发现让该公司的股价攀升。要知道,超过100克拉的钻石就已经算是非常罕见的。

潜在买家可以在拍卖前观看Lesedi la Rona。苏富比透露,5月7日,这颗钻石将在纽约展出,6月18日至28日将在伦敦展出。

到目前为止,全球最大的钻石是1905年在南非钻矿发现的无色透明、无任何瑕疵、质地极佳的重达3106克拉的钻石原石,以当时矿长的名字命名为“库利南钻石”。由于当时南非属英殖民地,1908年2月10日,这颗巨钻被劈成几大块后加工,加工出来的成品钻总量为1063.65克拉,全部归英王室所有。最大的一颗钻石取名为“库利南1号”,也被称做“非洲之星”,重530.02克拉,为水滴型,74切割面,晶莹完美,并被镶嵌至英国国王的权杖上。

据报道,苏富比首席执行官威廉•兰姆(William Lamb)表示,据估计拍卖收入48%都将成为该公司的盈利。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