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合作伙伴期待最大太阳能飞机早回阿布扎比

合作伙伴期待最大太阳能飞机早回阿布扎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4日09:02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的合作伙伴——马斯达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拉默希22日表示,欢迎“阳光动力”2号日前复飞,重启环球之旅,期待该飞机早日返回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

新华社记者安江

阿布扎比(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的合作伙伴——马斯达尔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拉默希22日表示,欢迎“阳光动力”2号日前复飞,重启环球之旅,期待该飞机早日返回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

“阳光动力”2号团队日前发表公报说,“阳光动力”2号于当地时间21日早晨从美国夏威夷起飞,重启环球之旅。位于阿布扎比的马斯达尔公司是“阳光动力”2号此次环球飞行的主要赞助方与合作伙伴。阿布扎比投资机构穆巴达拉发展公司的一名员工以“马斯达尔大使”身份加入“阳光动力”2号团队。

阿联酋国家通讯社援引拉默希的话说,在加快实施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方面,“阳光动力”2号团队与马斯达尔公司具有共同理念和一致目标。“阳光动力”2号的两位驾驶员发起的环球飞行挑战对大多数人来说看似不可能,但他们的举动为人们提出一个全新理念,即通过清洁技术的创新和对可再生能源潜力的挖掘,这一宏伟目标可以实现。

拉默希说,“我们将密切关注'阳光动力’2号在环球各阶段的飞行”,期待它飞回阿布扎比。这架太阳能飞机凝聚了人类在开发新能源方面的潜力。

“阳光动力”2号环球之旅由瑞士人贝特朗·皮卡尔和安德烈·博尔施伯格发起,他们两人轮流驾驶这架飞机。2015年3月9日,“阳光动力”2号从阿布扎比起飞,先后经停阿曼、印度、缅甸、中国与日本等国,迄今已完成全部12站环球飞行中的8站。

去年7月,“阳光动力”2号在经历118个小时不间断飞行,完成从日本名古屋至美国夏威夷的8200公里越洋旅程后,因自身温度过高对电池造成损害而被迫中断环球旅程。“阳光动力”2号的电池修复工作历时数月,并进行了13次试飞,其团队还成功募集2300万美元以继续支持环球飞行。

21日,在皮卡尔驾驶下,“阳光动力”2号从夏威夷卡雷罗亚机场起飞,前往美国西海岸。此段航行距离超过4000公里,预计完成时间为59个小时。如果天气状况稳定,“阳光动力”2号将于23日在美国硅谷城市芒廷维尤着陆。“阳光动力”2号按计划于6月初飞往纽约,随后跨越大西洋抵达欧洲,最后返回出发地阿布扎比。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