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外媒:中国投资者力争6月底前收购AC米兰

外媒:中国投资者力争6月底前收购AC米兰

参考消息网2016年04月18日14:56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港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中国投资集团正在寻求收购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控制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并力争在6月底之前达成交易。

港媒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一个中国投资集团正在寻求收购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控制的AC米兰足球俱乐部,并力争在6月底之前达成交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6日报道,这些知情人士说,这个财团的投资者拥有可再生能源和媒体背景,已经同意了多数重要条款,正力争在夏季转会期之前达成交易。据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贝卢斯科尼旗下的菲宁维斯特集团与这个中国财团已经讨论了强化球队阵容的计划,初期投资将用于提高球队的竞争力而不是偿还债务。

报道称,在AC米兰处于低谷之际,已经拥有该俱乐部达30年之久的贝卢斯科尼正在寻找买家。曾经称霸足坛的AC米兰,现在沦落至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的第六名,并在本月12日解雇了球队主教练。

一旦达成收购协议,这将是中国人在不到6个月时间内对欧洲足球俱乐部的第二笔大型投资交易。此前,一个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牵头的财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了英超曼城足球俱乐部母公司的部分股权。

据一名知情人士说,上述那家中国财团计划收购AC米兰至少50%的股份,而且有可能升至70%。另一位知情人士说,投资者正在对AC米兰的债务和球员合同进行尽职调查。

贝卢斯科尼目前担任AC米兰俱乐部荣誉主席,而他的女儿芭芭拉在2011年进入了俱乐部董事会。至少从去年开始,这位曾三度担任意大利总理的亿万富翁,就一直在与泰国投资者比·达曹汶就收购AC米兰一事进行谈判。

据两名知情人士说,在中国中信集团旗下某公司撤走本打算提供给比·达曹汶的收购资金后,后者不得不为融资另谋出路。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