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将亮相第四届京交会

“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将亮相第四届京交会

新华网2016年04月12日16:4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从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11日在京举行的文化贸易板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以“经贸搭台,文化唱戏”为理念,将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艺术沙龙、慈善晚会等多种形式,推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政策,搭建国际文化投融资贸易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从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11日在京举行的文化贸易板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以“经贸搭台,文化唱戏”为理念,将通过会议论坛、展览展示、艺术沙龙、慈善晚会等多种形式,推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政策,搭建国际文化投融资贸易平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

据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王成安介绍,第四届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将围绕一展、一会和多个馆日活动举办系列活动。“一展”,就是举办首届国家重点文化企业和项目展交会暨“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一会”即“第二届国际文化贸易论坛暨国际文化创新大会”;多个馆日活动包括京剧艺术展示、体育文化创意和国际微电影发展交流等。

据了解,第四届京交会将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举行。其中,文化贸易板块将主打品牌化、国际化和产业化。王成安表示,本届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将宣传打造一批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跨国文化企业,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品牌,届时将看到中国国家图书馆、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等文化国家队的整体亮相。

同时,澳大利亚、加拿大、白俄罗斯等16个国家的大使将出席文化板块的相关活动。国际展区还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和芬兰“愤怒的小鸟”合作的文化教育展、艺术展,以及埃及、巴西、俄罗斯等国的文化艺术展示。

此外,本届文化贸易板块还积极推动金融和文化融合,打造文化投资贸易平台,提升文化企业自身造血能力。预计,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中国工艺艺术品交易所、澳门文化艺术品商会等单位的相关项目将在会议期间签约。(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