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黑龙江成立临床医学精准检验检测中心

黑龙江成立临床医学精准检验检测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临床医学精准检验检测中心近日成立。占地近1.5万平方米的中心建成启用后,将带动该省精准医疗水平的提升。

新华社记者闫睿

哈尔滨(CNFIN.COM / XINHUA08.COM)--黑龙江省临床医学精准检验检测中心近日成立。占地近1.5万平方米的中心建成启用后,将带动该省精准医疗水平的提升。

该中心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等单位联合成立,将在开展遗传疾病基因检测、产前筛查、新生儿筛查、肿瘤靶向治疗检测、药物浓度检测等项目上发力,兼顾临床、科研与检验。

据介绍,检验检测在临床疾病诊治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医生诊病所需信息中,近70%来自检验科学,如X光、超声等。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院长申宝忠介绍,该中心将发挥医院在分子影像、基因生物等方面的优势,建立集约化临床检验、精准医疗检验诊断系统等,辅以引进领域内优秀人才,推动精准医疗稳步、高质量落地。(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