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武汉:中心城区建成15分钟阅读圈

武汉:中心城区建成15分钟阅读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武汉中心城区居民出门步行15分钟内,就可以找到书店、图书馆、报刊亭、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轻松享受阅读。

新华社记者廖君、李思远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武汉中心城区居民出门步行15分钟内,就可以找到书店、图书馆、报刊亭、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轻松享受阅读。

在8日举行的2016“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15年武汉市全民阅读综合测评》,调查结果显示武汉已形成覆盖中心城区15分钟、新城区30分钟的阅读圈。步行15分钟内,轻松找到书店、图书馆、报刊亭、24小时自助图书馆。

测评显示,武汉约88%的市民一年中有购书计划,其中约57%的市民年购书花费在200元以内,约31%的市民年购书花费在200元以上。

本次测评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发起组织,九派(武汉)全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中师范大学“全民阅读活动指标研究小组”共同参与问卷的发放回收、数据整理分析及评估测评工作。调查范围涉及武汉14个城区(含功能区),包括了90家区级及以上图书馆(室),2224个图书馆(室)、书店、书屋、报刊亭、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