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北京“换书大集”启动 以“分享阅读”迎接“世界读书日”

北京“换书大集”启动 以“分享阅读”迎接“世界读书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4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9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作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北京“换书大集”以“分享阅读,交换快乐”为口号,呼吁民众将手中的闲置书籍,送到首都图书馆等遍布全市的30个图书代收点,与他人进行交换。以此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激发民众对阅读的关注和兴趣。

新华社记者梁天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9日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作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系列活动之一,第六届北京“换书大集”以“分享阅读,交换快乐”为口号,呼吁民众将手中的闲置书籍,送到首都图书馆等遍布全市的30个图书代收点,与他人进行交换。以此持续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激发民众对阅读的关注和兴趣。

北京市民段先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换书大集”了,9日一早,就提着沉甸甸的20本书来到首都图书馆。“我带来的大多是纪实类图书,比如《解密凤凰》。”段先生说。他还给记者展示了自己目前换到的书:莫言的《酒国》、余秋雨的《欧洲之旅》《非亚之旅》以及《王国维文集》。

首都图书馆“换书大集”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活动前期收书阶段为4月9日至17日,集中交换则安排在4月22日、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为提升质量,本届北京“换书大集”规定,图书和刊物的接收上限均为20册,其中,图书须为教材教辅类之外的公开正式出版物,刊物则必须为2015年及以后出版的非新闻时事类。同时,商务印书馆、人民文学出版社等12家出版机构也将携新书参与交换。

记者在首都图书馆“换书大集”看到,不乏家长带着儿童前来。“往年活动,最多一天能来2000多人换书,民众参与的热情很高。”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