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9日下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共同为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揭牌。

新华社记者夏亮、商意盈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成立大会9日下午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共同为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揭牌。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的函》中说,同意成立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及其组成。组委会主席由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李强担任。组委会内设机构由组委会根据工作需要自行确定。

李强在成立大会致辞中表示,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进入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将举全省之力,努力将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体育盛会。承诺在筹办过程中,坚持务实节俭,不大拆大建,不大兴土木,不奢华浪费;坚持廉洁高效,做到按制度用权,靠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坚持透明和公开,广纳民意。

李强说,亚运会来到浙江,来到杭州,必须要融入浙江的元素,办出杭州特色。浙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要通过亚运会的窗口,让各方来客领略到杭州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展示好人文浙江的形象。浙江风景秀丽,生态良好,要通过亚运会,让更多国际友人感受到浙江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风气,爱上杭州这座宜居、宜业、宜创业的城市,展示好诗画浙江的形象。

刘鹏在讲话中表示,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亚运会筹办工作的全面启动。从现在开始,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竞赛组织等筹备工作以及人力资源配置、资金运行、法律法规知识等保障措施都要全面启动。北京冬奥会提出以运动员为中心、可持续发展和节俭办赛的三大理念,浙江也完全可以开拓出符合时代特点和杭州特色的亮点和特点。

刘鹏说,在筹办亚运会过程中,要充分体现“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全民健身和亚运会同行”。推动群众体育发展,使人民强身健体,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使人民群众在筹办过程中,得实利,得实惠,提高人民群众支持亚运会的热情。(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