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谌龙:全力以赴对阵李宗伟

谌龙:全力以赴对阵李宗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4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员谌龙将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谌龙说,虽然李宗伟拥有主场观众的支持,但他会全力以赴。

新华社记者林昊

吉隆坡(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球员谌龙将在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迎战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谌龙说,虽然李宗伟拥有主场观众的支持,但他会全力以赴。

谌龙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未满19岁的印尼年轻选手乔纳坦。谌龙在技术实力和比赛经验上都明显占据上风,但比赛开始后他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迅速以8:21丢掉首局。

第二局谌龙的状态依然没有太多改善,一直落后。比分来到16:19,谌龙才展现出实力连得5分取胜。到了第三局,谌龙没有让胜利溜走,以21:14拿下。不过逆转取胜的谌龙并没有太多兴奋的表情。

赛后谌龙坦言自己并不在最佳状态,而是赢在运气。他说:“每年会打很多比赛,不可能说每一场比赛都有一个好的状态。”

面对即将来临的奥运会,谌龙表示比赛重点在于寻找状态,而不在于每项赛事是否进入决赛或夺冠。当被问及能否及时调整好状态迎接决赛时,卫冕冠军谌龙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他开玩笑地说:“估计我会被热爱羽毛球的马来西亚球迷用喊声'攻击’。我希望明天自己能够全力以赴,至少让马来西亚观众在'攻击’我的同时,觉得我打得还可以。”

谌龙表示,现在男单的竞争非常激烈,并不是像外界普遍认为的那样只有林丹、李宗伟和他这“三巨头”。“面对每一个对手都需要全力以赴,输赢都有可能”。

对于近来有多名中国球员提到比赛中的裁判问题,谌龙说,比赛到了最关键时刻最后结果由运动员决定是竞技体育最大的魅力。如果是争议判罚决定了比赛结果,不但会影响球员,球迷也会觉得遗憾。他说:“打到最关键比分的时候,我希望是运动员和运动员之间的对决。”(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