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黎雅君超世界纪录夺冠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 黎雅君超世界纪录夺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0日13:4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9日在福建龙岩开赛,广东队黎雅君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以104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并以个人最好总成绩夺冠。

新华社记者刘旸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9日在福建龙岩开赛,广东队黎雅君在53公斤级抓举比赛中,以104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1公斤,并以个人最好总成绩夺冠。

女子53公斤级抓举的世界纪录是103公斤,23岁的黎雅君在抓举比赛中,两次挑战104公斤,并在第二次成功。在挺举比赛中,她第一把挑战全场最高的124公斤失利,但接下来两把124和128都顺利举起,以232公斤高出第二名9公斤的总成绩夺冠。福建队的陈晓婷和湖南队的肖慧颖位列总成绩第二和第三名。

黎雅君赛后表示,这是她有史以来总成绩最好的一次。“应该说已经把这段时间的训练水平表现出来了,失败了两把有点不尽如人意。我觉得自己还有更大的进步空间。”

在家乡主场作战的陈晓婷显得十分懊恼,认为自己成绩没有达到预定目标。她流着眼泪说:“自己太紧张了,可能自己太想要了,练了十几年,本来可以证明自己,其实自己平时练得并不差,可是场上没有调整好,真的很难过。”

去年在首届青运会就以210公斤的抓举、挺举总成绩摘得48公斤级冠军的19岁湖南小将侯志慧,在本届比赛中惊艳亮相,再次以210公斤的总成绩夺冠。

侯志慧说:“没有按照自己的目标发挥出来,挺举还可以,比较有拼劲,但抓举有些失望,这是我的强项,但第二把有些分心了。接下来向着里约,一步一步继续努力。”

2013、2014两届举重世锦赛冠军、湖南队的谭亚运以201公斤总成绩位列第二,2015年世锦赛该级别冠军、广西队的蒋惠花以1公斤之差位列第三。

本届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设7个重量级,分4个比赛日进行,共有29个代表队、近180名运动员参赛。此次比赛成绩将作为里约奥运会参赛队伍选拔的重要参考。(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