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开工

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08日15:03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7日在达喀尔郊外比基纳区正式开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应邀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新华社记者王猛

达喀尔(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援建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项目7日在达喀尔郊外比基纳区正式开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应邀出席项目奠基仪式。

摔跤是塞内加尔百姓喜爱的传统体育项目。拥有一座国家级摔跤运动场是当地摔跤界人士和普通民众长久以来的愿望。竞技摔跤场项目开工之时,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群众前来观看。许多人跳起传统助威舞蹈以表达喜悦之情。

萨勒致辞时说,建设国家摔跤场将进一步促进摔跤运动的开展。他盛赞塞中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指出摔跤场是中国援塞诸多项目中的重要一项。他代表塞内加尔人民对中国为塞内加尔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表示,塞内加尔传统摔跤是一项美的运动,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它充分体现了塞内加尔人民骁勇善战、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他相信,竞技摔跤场建成后,将为塞内加尔传统文化和体育运动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塞内加尔竞技摔跤场由中国湖南建工集团承建,项目占地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预计于2018年竣工。届时,它作为一座多功能体育场馆,可接纳观众2万人。

[责任编辑:王中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