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分析师称iPhone SE利润率降至35%

分析师称iPhone SE利润率降至35%

TechWeb2016年04月03日16:1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4月3日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援引分析师报道称,iPhone SE的物料成本为260美元,按照399美元的售价(最低配置版本),苹果的利润率大约为35%。

4月3日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援引分析师报道称,iPhone SE的物料成本为260美元,按照399美元的售价(最低配置版本),苹果的利润率大约为35%。而苹果目前正在销售的iPhone 6s和即将退出市场的iPhone 5s,毛利率都在45%左右。分析师称,这表明苹果为了刺激淡季的手机销量,愿意牺牲一定的利润率。

该分析师还表示,iPhone SE的物料成本和6s相比,降低了22%。物料成本的降低,有可能是苹果和上游供应商重新谈了采购价格,也有可能是利用了6s手机剩余的一些零部件库存降低成本。

零件的拆解报告似乎印证了后一种可能性:被拆解的这iPhone SE使用了台积电去年八月份或者九月份生产的A9应用处理器。从生产日期上看,极有可能是给6s制造。

苹果于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召开发布会,发布新款小屏幕手机iPhone SE。iPhone SE搭载与iPhone 6s相同的A9芯片,后置摄像头也升级到了1200万像素,并且支持Live Photos拍摄。业界一般认为,这款四寸手机主要瞄准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市场,面向对于价格比较敏感的用户。

截至3月底,iPhone SE在中国已经有340万部的预订量,最受欢迎的配色为玫瑰金以及金色两种配色。国行版iPhone SE售价为3288元,64GB版本为4088元,目前苹果已经开始发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