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欧洲航天局:预计到2030年建成“国际月球村”

欧洲航天局:预计到2030年建成“国际月球村”

腾讯财经2016年03月25日15:2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欧洲航天局想要在月球上建一个国际村。“月球村”既可以用作科学探索,也能成为人类的活动场所,或是被用作商业或采矿的中心,或是旅游。

据CNNMoney报道,欧洲航天局想要在月球上建一个国际村。

这个跨国机构的负责人约翰•迪特里希•韦尔纳(Johann-Dietrich Woerner)透露,“月球村”既可以用作科学探索,也能成为人类的活动场所,或是被用作商业或采矿的中心,或是旅游。

在欧洲航天局发布的视频采访中,韦尔纳指出,建造这个永久性月球基地,太空探索领域是合乎逻辑的。他说,未来这个村庄可能取代国际空间站。自2000年以来,国际空间站一直占据着月球。按最初计划,2020年,国际空间站将退役,不过目前它的运作已经被延长至2024年。

那么,“月球村”的目标还要多久才能实现?

欧洲航天局给出的答案是:20年。

韦尔纳说,欧洲航天局可能会用月球的自然资源来建造“月球村”,而非从地球上带建筑原料。专家认为,从月球表面采集水冰、金属和矿物质,可用于打印3D建筑材料和维修人类基地的全部材料。

“开始时,我们并不需要大量的资金……,我们可能会从小规模的登陆任务开始。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计划”韦尔纳说。

让人类在月球上永久性居住,可能会有极大的风险,因为宇宙辐射、微小陨石以及极端气温都可能给人类造成伤害。不过,韦尔纳表示,在月球上找到正确的位置,可以将这些风险最小化。他说,“如果我们到月球的阴影区,我们可以找到不受辐射危害的地方。在月球的南极,虽然那里永远都是黑暗的,但我们能找到水。”

据报道,1967年10月生效的《外层空间条约》(Outer Space Treaty)规定,月球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因而,欧洲航天局希望这个“月球村”是个国际村庄。韦尔纳说,有些国家可能会对开采月球上的稀土元素和氦产生兴趣。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