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几内亚再现埃博拉病例

几内亚再现埃博拉病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15:0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世界卫生组织17日在日内瓦宣布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结束后几小时,其邻国几内亚就宣布境内再次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科纳克里(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卫生组织17日在日内瓦宣布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结束后几小时,其邻国几内亚就宣布境内再次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几内亚政府当天发表声明说,日前在该国东南部的科波洛帕拉地区发现了两个埃博拉确诊病例和3个疑似病例。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采取适当措施,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2014年暴发的几内亚埃博拉疫情,造成该国2000多人死亡。世卫组织在2015年12月29日曾宣布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进入为期90天的强化监测阶段。

世卫组织17日在日内瓦宣布塞拉利昂今年1月“复燃”的小规模埃博拉疫情结束时也强调,塞拉利昂、利比里亚与几内亚仍然存在疫情反复的风险,这些风险主要由部分康复者体内的残余病毒导致,西非三国仍需保持高度警惕以随时应对。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