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今年2月全球气温又创新高

今年2月全球气温又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10:13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继今年1月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后,今年2月全球气温再创新高,成为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2月,并且全球气温已连续第10个月破同期单月全球气温纪录。

新华社记者林小春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继今年1月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后,今年2月全球气温再创新高,成为有气温记录以来的最热2月,并且全球气温已连续第10个月破同期单月全球气温纪录。

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7日发布的月度报告,今年2月,全球陆地与海洋表面气温比上世纪同期平均值高出1.21摄氏度,是自1880年有气温记录以来最热的2月,比上一个最热2月——2015年2月高出0.33摄氏度。

从全球看,南美洲多个地区、南部非洲大部分地区、南欧与东欧、俄罗斯乌拉尔地区、东南亚多数地区都创下同期最高气温纪录,仅有亚洲很少一些地区的气温低于往年同期水平。

算上今年2月,全球自去年以来已连续10个月创下同期单月最热纪录。报告认为,导致这一状况的部分原因是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厄尔尼诺是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升高引起的一种异常气候现象。

这份报告说,厄尔尼诺现象当前依然在太平洋赤道中部与东部海域存在,但这些海域的水温在去年年底达到最高值后已开始下降。(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