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莱昂纳多获奥斯卡奖 中国网友很高兴

莱昂纳多获奥斯卡奖 中国网友很高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6:22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美国男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经过22年等待,终于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但是他大概想不到,有一群外国人看到他得奖也十分激动开心,那就是“中国网友”。

新华社记者童方

成都(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男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经过22年等待,终于拿到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但是他大概想不到,有一群外国人看到他得奖也十分激动开心,那就是“中国网友”。

第88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因出演《荒野猎人》获最佳男主角奖成为当晚最大亮点。 消息一经宣布,便迅速登上了中国多个门户网站的首页,莱昂纳多这个名字也迅速变成搜索热词。“奥斯卡影帝莱昂纳多”的专题在中国某微博上的阅读量达到了1亿的惊人数字,数以百万计的网友参加讨论。

大多数网友毫不掩饰激动兴奋的心情,他们亲切地称呼莱昂纳多为“小李子”,纷纷为他获封影帝点赞。网友“Markawish”说:“天啊!我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网友们对小李强烈的爱意了!淹没在一波波首页里。”网友“虹子童鞋”说:“今天纪念小李终于得奖啦!中国网友们大家都开心坏了!”

网友们还为莱昂纳多获奖设计了漫画,把他22年来饰演的经典角色制作成动图、表情包,在微博和朋友圈里转发。

莱昂纳多发表的获奖感言也让许多网友觉得感动、震撼,称赞他的付出和努力“很帅”。网友“Princetfoo”说:“如此努力,如此等待,大家都觉得不容易,觉得你是理所当然。可你却不这样认为,喜欢你的小傲娇。”

早在本届奥斯卡奖揭晓前,中国网友便开始为莱昂纳多加油。有的网友甚至认为,今年必须给莱昂纳多发一个小金人,否则“会坐飞机到美国抗议”。

奖项结果出来后,中国网友终于安心了,网友“喜鹊先生”说:“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20多年,今年凭借《荒野猎人》终于拿到小金人了!不枉费中国网友刷了那么多天屏!”

中国网友为莱昂纳多获奖欢欣鼓舞的同时,也有商家借此植入广告,可见这一话题的受欢迎程度。

年年都有外国演员斩获奥斯卡奖,这次中国网友如此高兴,绝非偶然。凭借1997年的票房大片《泰坦尼克号》,莱昂纳多俘获了中国影迷的心,他青春不羁、帅气潇洒的形象,以及那句“You jump,I jump”爱情宣言是许多影迷心中的美好回忆。2012年《泰坦尼克号》以3D版形式再度在中国上映,斩获票房近10亿元人民币。(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