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杜比剧院:最新影音技术呈现“完美”奥斯卡

杜比剧院:最新影音技术呈现“完美”奥斯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7日16:36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8日在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杜比剧院拉开帷幕。作为奥斯卡颁奖礼举办地,杜比剧院今年特别为奥斯卡做了灯光、音效等方面的升级改造,将带给全球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黄超

洛杉矶(CNFIN.COM / XINHUA08.COM)--第8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8日在美国洛杉矶的好莱坞杜比剧院拉开帷幕。作为奥斯卡颁奖礼举办地,杜比剧院今年特别为奥斯卡做了灯光、音效等方面的升级改造,将带给全球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杜比实验室高级副总裁科特·贝尔默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奥斯卡舞台设计和布置涉及的环节非常复杂,需要众多的设备和材料去支持和实现。包括音响、屏幕在内的许多设备是可移动的,当天不需要的设备则要搬离现场,使剧院内部有一个整体的造型和感觉”。

杜比剧院占地1.6万多平方米,设有3400个座位,天花板距地面26米,特别配备了215个业内顶级扬声器和285个功率放大声道。杜比剧院的改造需要20人的专业团队花费整整3天来完成。颁奖前,工作人员将重达数吨的扬声器、索具线缆和各式设备搬运出去,并在颁奖后的14个小时内将现场还原成影院。

贝尔默说:“我们为奥斯卡颁奖典礼中的每一个表演都专门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造,届时不论是剧院现场的效果,还是电视机前观众所看到的效果都是最棒的。”

史蒂文·韦内齐亚是杜比实验室高级主管,负责剧院很多项目的改造工程。“自从这个剧院被冠名为杜比剧院,我们就开始参与剧院内部的改建,”韦内齐亚说,“杜比为剧院内配备了5.1环绕声音响系统,能够帮助提升现场感,使剧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享受到立体声。比如宣布提名的时候,你能听到人们吸气的声音,与现场画片相配合,效果会是最好的。”

杜比不仅是奥斯卡举办地的剧院名称,更与奥斯卡有着不解之缘。杜比实验室及其工程师曾因杰出的技术成就荣获12项奥斯卡奖。在过去38年里,所有荣获奥斯卡音效剪辑和音响效果提名的影片都采用了杜比技术。今年获得奥斯卡提名的《火星救援》《荒野猎人》《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等影片,均采用了杜比视界或杜比全景声音轨。

“我们和创意产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和电影人保持密切合作。他们每天都在使用杜比的技术去讲述各自的故事,”贝尔默说。

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预计,今年全球将有12亿人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直播。(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