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2016年春晚节目单公布 盘点“文艺年夜饭”五大亮点

2016年春晚节目单公布 盘点“文艺年夜饭”五大亮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7日11:15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6日晚,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39个节目和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将撑起这桌万众瞩目的“文艺年夜饭”。

新华社记者史竞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日晚,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正式发布,39个节目和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将撑起这桌万众瞩目的“文艺年夜饭”。

据介绍,2016年春晚以“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为主题,努力实现“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在真情、感人、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传递社会正能量。猴年春晚具有以下亮点:

——“中国梦”主题贯穿始终。2016年春晚将全国人民的年度记忆形成令人难忘的文艺表达,展示出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以及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必胜信心。歌曲《多想对你说》唱出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情景剧《将军与士兵》以“9·3”大阅兵为创作背景,展现中国军队在强军路上的昂扬斗志;杂技《直挂云帆》展现劈波斩浪,扬帆远行,表达出全国人民面对挑战,扬帆起航的信心和勇气。

——五地同唱一首歌盛况空前。2016春晚剧组设置东西南北四个分会场,东至福建泉州,西通陕西西安,南联广东广州,北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打破了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单一空间格局。除夕之夜,四大分会场将与北京主会场密切联动,烘托出全国各地共迎新春的喜庆氛围。

——语言类节目聚焦社会热点。整台春晚有7个语言类节目,小品《快乐老爸》《放心吧》《是谁呢》等,内容覆盖面广,涉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中华传统美德等,励志奋斗、针砭时弊,具有笑中有思、寓教于乐的效果。

——演员阵容囊括海内外、老中青。猴年春晚坚持“开门办”“开放办”“创新办”的思路,在演员阵容方面,汇集全国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和群众演员以及海外华人华侨演员等。舞蹈《茉莉花》由亚特兰大晨星舞蹈学校华侨华人子女精彩演绎,武术节目《天地人和》由武打明星甄子丹与山东莱州中华武校担纲。

——支付宝与央视春晚互动,8亿红包等待“咻一咻”。支付宝成为猴年春晚互动的独家合作平台,全国人民在看春晚的同时,打开支付宝的“咻一咻”,就能抢拼手气红包,每轮1亿元现金。此外,只要在除夕夜24:00前,在支付宝内集齐5张福卡,还可以分享超过2亿元的超级大红包。

北京时间除夕夜8时整,猴年春晚将与观众“不见不散”。(完)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