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火车票紧张 “买短补长”不可取

火车票紧张 “买短补长”不可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4日16:41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由于春运期间车票持续紧俏,一些旅客采取购买短途票上车后再要求补长途票越过票面到站乘车。铁路部门提醒,“买短补长”的做法不可取,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

新华社记者宋为伟

福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福州火车站了解到,由于春运期间车票持续紧俏,一些旅客采取购买短途票上车后再要求补长途票越过票面到站乘车。铁路部门提醒,“买短补长”的做法不可取,旅客应提前做好出行安排,按实际到站购买车票和乘车。

据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广大旅客乘车安全,动车组列车严格控制乘车人员数量,每趟动车组列车均严格按规定发售车票数量。如果列车达到规定的超员率,将不能为旅客办理补票手续,旅客只能按票面到站下车后重新购票上车。

车站工作人员建议,除了安排好出行时间外,旅客也可采取中转换乘的方式返乡。以福州火车站为例,福州开往北京、上海、深圳、南昌等城市的节前车票还有剩余,这些城市开往附近城市的列车较多,旅客可关注选择适合自己的中转换乘方案。(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