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阿迪达斯将提前终止与国际田联赞助合同

阿迪达斯将提前终止与国际田联赞助合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26日08:52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阿迪达斯将提前4年终止与国际田联的赞助合同,目前双方均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4日报道,阿迪达斯将提前4年终止与国际田联的赞助合同,目前双方均未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BBC援引一匿名消息源称,阿迪达斯与国际田联于2008年11月签订了一份为期11年的赞助合同,每年阿迪达斯将向国际田联支付800万美元。但由于近来田径运动不断曝出的兴奋剂丑闻及国际田联内部存在的腐败问题,阿迪达斯决定提前终止与国际田联的赞助合同。

BBC在报道中还称,阿迪达斯认为国际田联内部出现的腐败问题已经违反了双方的合同本身。目前,阿迪达斯以及国际田联均未就此报道发表评论。

2015年11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委员会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证实俄罗斯田径协会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问题。随后,俄罗斯田坛发生剧烈震荡,莫斯科反兴奋剂中心被取消注册资格,俄罗斯田径协会被全面禁赛。1月14日,该委员会公布了调查报告的第二部分,证实国际田联高层存在严重的腐败问题。

目前,前国际田联主席拉米内·迪亚克及其儿子马萨塔·迪亚克因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帮助掩盖俄罗斯田径大规模使用兴奋剂的丑闻正在遭法国警方调查。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