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老炮儿》获评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

《老炮儿》获评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5日17:22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手艺恩共同开展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近日揭晓,《老炮儿》获评2015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

新华社记者闫祥岭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联手艺恩共同开展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近日揭晓,《老炮儿》获评2015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

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介绍,2015年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自春节档起,共调查五个档期45部国产影片。其中贺岁档期满意度位居五大档期之首,反映了贺岁档的成熟和产品投放的适当。

贺岁档上映、由管虎执导的《老炮儿》成为年度最受欢迎国产片,超高满意度也助力影片票房在上映三日后实现逆袭。乌尔善执导的《寻龙诀》满意度位居全年第二,实现了口碑与票房的双丰收。

调查结果显示,2015年贺岁档观赏性指数分值最高,既显示了档期的成熟度,也反映出国产电影的制作水平和题材类型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影片越来越好看了。但思想性和传播度均略低于暑期档,说明此档期的影片在内涵、情怀表达上还应该下更大的功夫。

从贺岁档期排名居首的单片三大指数来看,《老炮儿》观赏性和传播度均获超高得分,思想性也位居档期第一。综合2015年多个档期最受欢迎的影片调查数据分析,春季档《战狼》、暑期档《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滚蛋吧!肿瘤君》、国庆档《解救吾先生》等高满意度影片,观赏性和思想性得分均较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