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娱乐 >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四连冠北美票房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四连冠北美票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1日18:53分类:娱乐

核心提示:迪士尼旗下卢卡斯影业最新一部“星战”影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力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还魂者》,连续四次成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新华社记者张超群

洛杉矶(CNFIN.COM/ XINHUA08.COM)--迪士尼旗下卢卡斯影业最新一部“星战”影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力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的《还魂者》,连续四次成为北美周末票房冠军。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本周末保持北美最高的影院排片数量,周末三天在北美4134家影院收入4160万美元,较上周末减少54%。影片自去年12月18日在北美上映以来,24天里在美国和加拿大的票房收获超过8.12亿美元,跻身北美票房历史冠军。与另外两部北美票房前列的影片相比,《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比《阿凡达》同期4.3亿美元票房高出88.5%,比2015年上映的《侏罗纪世界》同期5.5亿美元高47.6%。

全球范围内,《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已经累计入账超过17亿美元。但影片本周末在中国上映的数据还未完全公布,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中国的票房贡献值得期待。

福克斯出品的电影《还魂者》在北美3375家影院上映,影片以3800万美元票房位列第二。《还魂者》由曾执导《鸟人》的墨西哥著名导演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执导。

迪卡普里奥在《还魂者》中饰演名为休·格拉斯的猎人。格拉斯与伙伴狩猎过程中不幸被熊攻击,身受重伤的格拉斯还惨遭同伴遗弃,随后凭借坚强的意志和求生技能艰难存活,并展开复仇行动。

《还魂者》在10日揭晓的第73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上一举获得剧情类最佳影片、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金球奖最大赢家。

《还魂者》上映后首日观影的影迷为其开出较高的“B+”评级,同时影评人在“烂番茄”网站也开出了高达81%的观影推荐值。

派拉蒙影业的喜剧片《亲爹回来了》本周末以1500万美元票房位居第三,上映三周该片累计入账1.16亿美元。

本周其他票房受欢迎的影片还有低成本恐怖片《森林》(1300万美元)和环球影业出品的《姐妹》(720万美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