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社会文化 > 罕见冬汛影响困难群众过冬 江西实施社会救助

罕见冬汛影响困难群众过冬 江西实施社会救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0日17:38分类:社会文化

核心提示:为解决因罕见冬汛造成的灾区群众生活困难问题,江西将下拨自然灾害救助金,实施社会救助。

新华社记者秦宏

南昌(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为解决因罕见冬汛造成的灾区群众生活困难问题,江西将下拨自然灾害救助金,实施社会救助。

据了解,受长时间厄尔尼诺现象影响,2015年11月份以来,江西先后经历6次暴雨过程,出现罕见冬汛,部分地区遭受严重洪涝灾害。针对目前受灾地区部分群众缺粮少被过冬难的情况,江西将下拨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助金3.34亿元,帮助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

据介绍,江西这次下拨的救助资金,将主要用于解决受灾群众冬春期间口粮、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难。救助对象资格将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确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