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一场“榜眼”比“状元”更具悬念的金球典礼

一场“榜眼”比“状元”更具悬念的金球典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10日17:2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5年金球奖得主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而就在几天前,国际足联官网疑似泄露梅西成为金球奖得主的消息遭媒体曝光。尽管国际足联后来发表声明否认“剧透”,但事实上,该奖项归属已悬念不大,不出意外,梅西将再获这一殊荣。

新华社记者韦骅 王浩明

广州(CNFIN.COM/ XINHUA08.COM)--2015年金球奖得主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在瑞士苏黎世揭晓,而就在几天前,国际足联官网疑似泄露梅西成为金球奖得主的消息遭媒体曝光。尽管国际足联后来发表声明否认“剧透”,但事实上,该奖项归属已悬念不大,不出意外,梅西将再获这一殊荣。

尽管去年一年的个人进球数稍逊于老对手克·罗纳尔多(C罗),但梅西在2015年帮助巴萨拿到了5座沉甸甸的奖杯,这足以令C罗汗颜。在此之前,梅西已拿到多项由其他组织评选的最佳球员称号,而且许多球员在谈到金球奖时,也将其视为梅西的囊中之物。梅西前队友、法国人亨利就表示:“如果梅西没拿金球奖,那绝对是疯了!”就连一向自信满满的C罗也认为,“梅西在金球奖的竞争中领先”。

相比于金球奖得主,谁会成为今年的“榜眼”似乎更有看点。C罗一定会是第二名吗?不一定!如果看个人表现,2015年的C罗依旧风光,在打破多项进球纪录的同时还超越劳尔晋升为皇马队史第一射手,此外,自己的同名传记影片也在全球公映。但正如前文所提,在团队荣誉上两手空空会是C罗最大的软肋,以至于在金球奖最终三人候选名单公布之后,有相当一部分人甚至质疑C罗的候选人身份。在一些人看来,巴萨的另一名前锋苏亚雷斯或者拜仁“杀手”莱万多夫斯基更有资格入选。

而在西班牙《马卡报》开出的金球赔率榜上,C罗已落后于内马尔。作为第一位入围金球奖三甲的“90后”,内马尔凭借去年的出色表现向前辈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虽然在进球数上无法匹敌C罗,队内地位也不及梅西,但内马尔在2015年的进步有目共睹。如果说上个赛季内马尔还更多地被视为梅西的副手,那么在本赛季的前半段梅西长时间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内马尔似乎已成为诺坎普的主人,他用一个又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在积分上反超皇马,甚至有人预言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内马尔就会登上世界足坛的王座。

如果巴西人真能在评选中排名C罗之前,这会是其“登基”的前奏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