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新帅、新援、新掌门、新冠名:天津泰达开启“大变革”

新帅、新援、新掌门、新冠名:天津泰达开启“大变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7日08:2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向来低调无闻的天津泰达近来大动作不断——先是总经理“下课”,再是主教练易人,如今,又迎来新的冠名赞助商。

新华社记者张泽伟 公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向来低调无闻的天津泰达近来大动作不断——先是总经理“下课”,再是主教练易人,如今,又迎来新的冠名赞助商。

6日,天津泰达与亿利资源集团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亿利资源集团将以“亿利资源”品牌冠名天津泰达足球队,新赛季球队将以“天津泰达亿利队”为队名参加2016年中超联赛及足协杯的比赛。

这是天津泰达与上赛季的冠名赞助商权健集团因理念和管理权问题不欢而散后,“牵手”新的冠名赞助商。与权健一闯入足坛就大夸海口、大秀目标不同的是,亿利资源并没有在发布会上透露赞助费用、球队目标等,只是希望用更好的成绩回报球迷。

低调并不代表没有实力。事实上,亿利资源是中国百强民营企业,总资产1000多亿元。该企业主要致力于从沙漠到城市的环境修复和生态产业,同时专注于清洁能源的开发与服务。

在改善自然生态方面颇有心得的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还有一个更大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中国足球的新生态。他说,中国足坛的“荒漠化”,如同环境的荒漠化一样,逐渐吞噬着人们的信心与梦想。中国足球之所以频遭诟病,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更有机制体制和市场环境的问题,足球生态建设还有待加强。这次冠名天津泰达,就是要与泰达俱乐部联手,共同打造中国足球新生态,通过精神激励、合作创新,助力中国绿色足球梦的实现。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秉军说,泰达坚守足球18个年头,球迷对泰达寄予厚望,虽然过去泰达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如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但球迷对泰达的表现尚不满意。他希望此次牵手亿利资源,在天津足球历史上再创一个新传奇。

张秉军还称,将把足球作为泰达投资控股公司的重要板块来支持、发展。这句话无疑让天津球迷倍感振奋。长期以来,泰达俱乐部是中国足坛的一个独特存在——一直坚守足球,不离不弃,却又始终小本经营,不求上进。坊间因此盛传:作为天津市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泰达投资控股公司并不重视足球,甚至将其视为累赘,任其自生自灭。

张秉军的表态无疑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此次与亿利资源进行战略合作,不仅仅是球队名称的变化,更意味着泰达迎来了一个求新求变的新时代。

事实上,泰达的“大变革时代”从2015赛季结束后就开始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8年之久、在津门足坛颇具争议的李广益在赛季结束后便被解职,新任总经理高应钦随即进行了大规模的人事调整,刘学宇、王军进入教练团队,曾在江苏舜天取得成功的德拉甘接替阿里·哈恩担任俱乐部主帅。球员方面,泰达刚刚宣布老将曲波和留洋小将李志斌加盟,上赛季被弃用的曹阳、王新欣也将得到重用。新的外援也正在积极运作中。

天津泰达正在经历的“大变革”可谓前所未有。人们有理由期待,这支励精图治的中超老牌球队焕发新的生命,创造新的精彩。(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