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杰拉德:2016可能退役 想回利物浦当教练

杰拉德:2016可能退役 想回利物浦当教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1月03日11:51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2日在接受当地一家报纸采访时透露,他最快可能在今年重回“红军”,不过不再是踢球,而是成为教练组的一员,而届时他的球员生涯也可能结束。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2日在接受当地一家报纸采访时透露,他最快可能在今年重回“红军”,不过不再是踢球,而是成为教练组的一员,而届时他的球员生涯也可能结束。

35岁的杰拉德在2015年从利物浦转会加盟洛杉矶银河。目前,由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处于休赛期,这位前利物浦的队长已经回到默西塞德郡,与曾经的队友一起训练,以保持竞技状态。而且,他现在有了新的打算,想成为主教练克洛普麾下一员,加盟教练组。

“我还不是100%确定,但我想,今年很可能是我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年了,”这位前英格兰队长对英国的《每日电讯报》记者说。

“我已经和克洛普聊过了。我还没有收到类似的工作邀请,但俱乐部告知我,他们渴望我能回来。不过,目前的谈话,还不涉及我回来后他们想给我安排的具体职务,”杰拉德说。

杰拉德还表示,现在归国后,他打算要继续做他行业专家的工作,比如提建议或是足球评论,并且试着到俱乐部各个部门都去看看,获得更多经验,并要在主教练那里多看、多学。

杰拉德透露,他到了2016年的11月、12月时,基本就完成了球员合同,可能结束球员生涯,到那时,“希望我的教练课程和学习进度能达到75%”。

作为一名本土球星、俱乐部的英雄,杰拉德把个人生涯最好的时光和竞技状态,全部献给了一家俱乐部——利物浦。他共代表“红军”出场710次,打入186球。回顾这段光辉岁月,他有遗憾,其中之一是没有早些学习教练课程。

“我有些遗憾,没有在我21、22岁时开始学习教练课程。如果那时能够做这些事,现在就可以拿到欧足联的职业教练执照了,”他说。(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