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足协新执委黎瑞刚:整合跨行业资源 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足协新执委黎瑞刚:整合跨行业资源 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8日20:00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18日,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增补为中国足协执委。他表示,自己涉足过多个行业,将整合这些行业的资源,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新华社记者公兵、岳冉冉

昆明(CNFIN.COM / XINHUA08.COM)--18日,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上,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黎瑞刚增补为中国足协执委。他表示,自己涉足过多个行业,将整合这些行业的资源,助力中国足球发展。

黎瑞刚说:“我曾经长期从事传媒行业,传媒行业和体育产业是密切相关的,我们在体育方面有很多战略性投资,有很好的运营和布局,同时这些年我也涉足了文化、互联网、金融等行业,我相信这些资源都能对中国足球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有一些促进作用。足球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关,而且随着国家重视,居民对娱乐文化需求增长,互联网技术发展,从世界角度来看,足球已进入全新阶段,中国足球面临的改革使命非常艰巨,我非常愿意把自己过去积累的经验贡献出来,把所能够整合的资源整合好,在执委会部署下尽自己一份力。”

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近来进行了一系列足球产业投资和布局,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其旗下公司体奥动力以80亿元的天价拿到中超未来五年的全媒体版权。是否是这一系列投资和布局帮助黎瑞刚成为新任中国足协执委?

黎瑞刚说:“我想更多的是广大会员的信任和期待吧,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压力和责任。虽然我有很多个人的追求,但这份岗位也意味着责任,希望我这些年的经验和资源,包括对市场的了解,可以和下一步的足协改革结合起来。”

拿出如此海量的真金白银是为了盈利还是更看好前景而做的战略性考虑?黎瑞刚坦承,自己虽然是资深球迷,但个人爱好只是作出投资决定的部分原因,作出这些投资更多的是看好这个产业的前景。“我们国家现在是一个成长中的经济大国,人均消费水平在持续增长,体育产业到了黄金发展阶段。我觉得足球比赛的一场输赢也重要,但不是根本性问题,根本性问题应该是一个体系的建立。我相信我们做的工作,是能介入到基础的工作。希望我们的投资、运营和经验,能参与到足球改革发展的民主决策中,在这方面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