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北京德比”11年后再上演 北京首钢取两连胜

“北京德比”11年后再上演 北京首钢取两连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2日09:3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11年后,“北京德比”再度上演。北京首钢队与北京控股队11日在万事达中心上演2015-2016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首次德比。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07:102击败北控队,收获两连胜。

新华社记者苏斌 汪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年后,“北京德比”再度上演。北京首钢队与北京控股队11日在万事达中心上演2015-2016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首次德比。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07:102击败北控队,收获两连胜。

在北京奥神队2005年退出后,“北京德比”在CBA赛场消失多年。本赛季前,北控收购重庆翱龙并得到中国篮协的审核批复,新赛季德比战重回北京球迷的身边。

场下是兄弟,场上是对手。“小兄弟”北控队在开场后就给“老大哥”北京队来了个下马威,两分钟内打了主队一个9:0,迫使闵鹿蕾请求暂停。卡姆拉尼和巴蒂斯塔的北控队内外线组合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前者命中两记三分球,后者则用扎实的内线脚步连续制造对手犯规,不过北京队在换上第二阵容后进攻效率有所提升,首节结束时以33:28领先。

北控队在第二节派上三外援,这个策略在进攻端很快见效。他们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靠着卡姆拉尼的连续攻击和张翌星的两记三分球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时,56:55,北京队的领先优势被缩小到1分。

北控队外援莱特表现不佳,全场只得6分。莫里斯本节连续进攻得手,帮助北京队重新建立两位数的优势。北控队末节掀起反扑,一度将比分迫近至只差4分,卡姆拉尼和巴蒂斯塔担任“急先锋”,两人几乎包办了北控队本节全部得分。不过随着莱特投出一记不着边际的三分球,北控队的希望化为泡影。

莫里斯得到北京队最高的37分和12个篮板,马布里和翟晓川各自拿下21分,张庆鹏贡献15分。北控队方面,巴蒂斯塔和卡姆拉尼分别砍下39分和32分,于梁得到11分。

北京队下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佛山队,北控队主场面对广厦队。(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