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谌龙三战全胜晋级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谌龙三战全胜晋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2日09:35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1日在阿联酋迪拜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除了在混双项目上全军覆没,中国球员在另外四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均抢到一席之地。

新华社记者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1日在阿联酋迪拜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争夺,除了在混双项目上全军覆没,中国球员在另外四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均抢到一席之地。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在A组的头名之争中以2:0轻取丹麦球员约根森,他也成为小组赛三战全胜的唯一中国球员。田厚威2:0击败中国香港的胡赟,最终1胜2负位列A组第三无缘晋级。从B组出线的两名球员分别是日本的桃田贤斗和丹麦的阿克塞尔森。

女单B组最后一轮中国队的“双王”相继落败。已经提前出线的王仪涵0:2负于韩国的成池铉,而王适娴在一场关键之战中0:2不敌泰国的因达农,同时也将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席位拱手相让。在A组,日本的奥原希望三战全胜以头名晋级,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球员马林,以及去年总决赛冠军、中华台北的戴资颖和印度球员内瓦尔同为1胜2负,经过比较小分,马林最终惊险晋级。

男双方面中国队的两对组合当天也双双告负,A组的傅海峰/张楠在一场出线权争夺战中0:2不敌印尼的阿山/塞蒂亚万后,以1胜2负的战绩惨遭淘汰。已经提前出线的柴飚/洪炜以0:2负于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

由于赵芸蕾膝伤复发,张楠/赵芸蕾和田卿/赵芸蕾分别在混双和女双项目中弃权。女双A组中骆赢/骆羽0:2负于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但这两对组合早已提前锁定出线权;B组中印尼组合马赫斯瓦里/波莉和丹麦的彼德森/莱特位列前两名晋级。

混双方面,刘成/包宜鑫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与韩国组合高成炫/金荷娜激战56分钟以1:2惜败,最终1胜2负无缘半决赛。高成炫/金荷娜和印尼的乔丹/苏桑托从B组携手出线。半决赛的另两个席位被A组中国香港的李晋熙/周凯华和英格兰的阿德考克夫妇获得。(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