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英媒关注中国资本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股份

英媒关注中国资本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3日08:23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联手中信资本1日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此消息在英国受到广泛关注,英国主流媒体2日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这一消息。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人文化控股集团联手中信资本1日出资4亿美元收购曼城俱乐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此消息在英国受到广泛关注,英国主流媒体2日都在显著位置刊登了这一消息。

《金融时报》头版头条刊登了中国资本收购城市足球集团股份的消息。报道说,一个以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和中信资本为首的财团,斥资4亿美元收购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这是中国资本首次进入英国足球。报道还说,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足球都已成为中国集团及其高调创始人的主要投资目标之一。

《泰晤士报》在体育版报道:作为他们雄心勃勃的全球扩张计划的一部分,曼城俱乐部的亿万富翁老板们正在研究购买一家中国俱乐部的可能性。通过将13%的股份出售给中国的投资者,曼城也成为世界上价值第四高的足球俱乐部。自从阿联酋的曼苏尔王子2008年以两亿英镑的价钱买断曼城之后,这家俱乐部的市值已经增长了10倍。

《每日电讯报》在体育版头条报道了中国资本购买城市足球集团股份的消息,并把这条消息与曼城当晚闯入联赛杯半决赛的新闻放在一起。该报第二版刊登首席足球记者华莱士的文章,认为曼城的老板通过这种方式在与其他欧洲豪门的商业竞争中开辟了新的战场,希望占领中国市场。报道还说,曼城的对手曼联、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都仔细观察这起收购带来的影响,因为这几家俱乐部也都意识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卫报》在体育版头版报道,这起收购行为是城市足球集团最近打造全球影响力的最新步骤,也进一步使曼城拉近了与中国的关系。不久前,中国领导人对城市足球集团进行了访问,曾经效力于曼城的中国球员孙继海也入选英格兰足球博物馆名人堂。

《每日邮报》体育版报道,在城市足球集团向中国财团出售13%的股份后,曼城俱乐部也向着成为国际足球的巨无霸更近了一步。这13%的股份的售价达2.65亿英镑,超过了2008年曼苏尔收购整个曼城俱乐部时的出价。这项交易完成后,曼城俱乐部的估价达到20亿英镑,仅比曼联20.5亿英镑的身价略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