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体育 > 英国时隔79年再夺戴维斯杯冠军

英国时隔79年再夺戴维斯杯冠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30日13:58分类:体育

核心提示:2015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决赛29日在比利时根特落下帷幕,默里以6:3、7:5、6:3直落三盘战胜戈芬,帮助英国队以总比分3:1击败比利时队,时隔79年再次夺得戴维斯杯网球赛冠军。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2015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决赛29日在比利时根特落下帷幕,默里以6:3、7:5、6:3直落三盘战胜戈芬,帮助英国队以总比分3:1击败比利时队,时隔79年再次夺得戴维斯杯网球赛冠军。

首个比赛日,默里和戈芬在单打比赛中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为两队各拿一分。在第二个比赛日的双打较量中,默里兄弟以3:1战胜比利时组合,帮助英国队取得2:1的领先。

第三个比赛日,两队的头号球手默里和戈芬迎来正面对决。最终,世界排名第二的默里战胜世界排名第16的戈芬,从而帮助英国队以总比分3:1击败比利时队,获得了该队自1936年以来的首个戴维斯杯冠军。

为球队拿到3分的默里毫无疑问是夺冠的最大功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激动地说:“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做到了这一切,也许我们以后很难再拿到这个冠军了,所以今晚我们要好好庆祝。”

本次夺冠也让英国队在戴维斯杯历史上的夺冠次数增加到10次,仅次于32次夺冠的美国队以及28次夺冠的澳大利亚队,排在第三位。(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