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趣生活 > 尚品 > 在博茨瓦纳发现世界第二大钻石

在博茨瓦纳发现世界第二大钻石

腾讯财经2015年11月20日09:37分类:尚品

核心提示:一家加拿大小钻石公司宣布,他们发现了一块宝石级钻石,而其大小更是达到了迄今为止的世界第二。这块1111克拉的原石是在博茨瓦纳中北部Karowe的矿场发现的。

一家加拿大小钻石公司宣布,他们发现了一块宝石级钻石,而其大小更是达到了迄今为止的世界第二。

Lucara Diamond Corp宣称,这块1111克拉的原石是在博茨瓦纳中北部Karowe的矿场发现的。1000克拉以上的钻石,近一个多世纪以来还是首次遇到。

这颗Type IIa级钻石的长宽高分别是65、56和40毫米。

世界上最大的宝石级钻石是著名的库里南钻石,原石3106克拉,1905年发现于南非的Premier矿。它后来被切割为若干颗宝石,其中两颗最大的镶嵌到了英国王冠上。

Lucara Diamond Corp首席执行官兰姆(William Lamb)表示:“这一历史性的钻石发现事件会让Lucara和Karowe矿区跻身少数真正杰出的钻石生产者之列。”

“这一宝石级钻石超过1000克拉,是一个多世纪时间里最大的,而且矿区还在持续发现高品质原石,这一切的意义如何形容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马凌杰]